王谭言覃(爱卡珊德拉版)

写文比孵龙蛋还难

关于我喜欢卡珊德拉这件事

卡珊德拉x我

第一人称预警

私设如山,ooc归我,老婆归你

小学生文笔,闲暇摸鱼之作

为爱发电,不喜勿喷

不走主线剧情,纯纯吃糖小短打

全文9k+





1





我,一只小獾,来自种花家的纯种麻瓜,现在面临我入学有史以来最大问题——


‘早恋后如何在老爹的棍棒下保住腿脚’






2





就在一年前,霍格沃兹的猫头鹰撞开了我家的窗户,简直是命运般的安排,那天只有老爹在家,那可怜的猫头鹰,因为是猛禽和国家三级保护动物,被移交给了警察,而我的老父亲在警察同志赞许的目光中笑成了一朵菊花,并在饭桌上大为吹嘘


“小崽子呀,我跟你讲,那国家保护动物咱们可碰不得,它比我都金贵”


我埋头干饭,只是随着话敷衍点头,丝毫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至于猫头鹰带来的信封,早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落灰,非要让我回忆的话,那天的鱼香肉丝盖饭,真香!


那只猫头鹰每天都来,风雨无阻,而我的老父亲每天都提溜个鸟笼子把它送回警局,活像个京城溜鸟的大爷


他们自此开启了从我家到警局的两点一线的生活,愣是在警局里混了个眼熟,而我们小区,蔓延起了神秘溜鹰人的传说


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


然而老爹美好的溜鹰生涯在隆巴顿教授到来后结束,随和而又靠谱的教授向老爹解释了魔法世界,并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文化输出,成功的带走了老爹的爱鸟和我。


而我,成功的带着老爹的小金库出走,了事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


在霍格沃兹的日子很快乐,虽然会有点小插曲,但我们学院的宿舍离食堂很近,凭借我多年身法,晚上悄摸一份宵夜,就足以抵掉白日的痛苦阴霾。


厨房里的小精灵很全能,但我总想吃点不一样的,我想嗑瓜子,别问,问就是思乡


我的朋友丹尼尔,很好,艾薇,很好,洛蒂,很好,但都无法带给我村口情报站的那种满足感,一把瓜子,天下风云我皆知


可恶,我好久都没有去运筹帷幄,掌握时代风云了


众所周知,种花家没几个会跳舞的(?)


最起码我——不会


在迎新舞会上,我的小伙伴们双双进入舞池,融不进去的我悄咪咪的躲在桌子后面嗑瓜子,但我不单纯的嗑瓜子,我随着舞曲的节奏磕,我磕的激昂!优雅!有活力!藤椒味瓜子在我的味蕾上跳舞,这就是艺术!


我满足的抬头,不巧撞进了绿色深邃的眼眸——卡珊德拉?!


她注意到我的视线,慢悠悠的偏过头去,转而又轻描淡写的扫了我一眼,依旧是开学时那副高傲的模样“呵,麻瓜,你的穿着很符合你的气质”


我伸手悄悄掂量了一下口袋瓜子的分量,抠抠嗖嗖的抓起一把,默默的走近,把瓜子塞进她的手心,完事还拍拍口袋,颇为留恋的说,“嘿嘿,谢谢你的夸赞,而且你鼻子也好灵,这是藤椒味的瓜子……嗯……麻瓜,少吃点,记得多喝水,真的很麻”


手比脑快的行为让我在片刻之后注意到她那稍微变黑的脸色,暗道一声糟糕,卡珊德拉这样的大小姐,应该不会嗑瓜子吧?


我心虚的逃开,不敢回望那双绿色的眼睛


舞会结束回到寝室的艾薇,向我解释了麻瓜的意思,我瞬间明白自己有多傻


完了


我,我这个笨蛋麻瓜,绝对被讨厌了吧……






3






我绝对被讨厌了!


海格的神奇动物保护课,一直是我混分的必选,但我没想到我亲爱的卡珊德拉小姐也选了这门课,平时一向温顺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,居然发怒对我们展开了攻击,我被那翅膀扇起的强风吹得直不起身子,艰难的挡在卡珊德拉前面,为她抵去一些伤害,最后落的满身灰尘,头发也乱蓬蓬的,像个失魂落魄的丧家之犬


在我身后的卡珊德拉,依旧紧绷着脸,那漂亮的绿色瞳孔里甚至没有我的影子,我颇为伤感的挥去尘土,回到了艾薇的身边,她安慰的拍了拍我的肩膀,看了眼卡珊德拉又对我摇了摇头


“你,被讨厌了”


她顿了顿,继续强调


“绝对!”


可恶,你37度的体温怎么能说出这么冰冷的文字,我不死心的看着卡珊德拉,却换不回来一个对视


呜呜呜,我太伤心了,为了安慰自己的小玻璃心,今天宵夜多吃半只炸鸡!


其实在我入学之后,就为自己买了一只猫头鹰,叫凯瑟琳,是个好姑娘,日常养在我老爹那里,别问,问就是他遛鹰遛上瘾了,谁又能拒绝一个拎着鸟笼遛弯的炫酷小老头呢?


在老爹的不懈努力之下,我小巧的好姑娘胖了一圈,整整一圈!


她慢慢不再是那个娇小的甜心哈尼,到底是饲料的错还是爱太沉重——


所以当我看到加重版的凯瑟琳2.0飞进我的窗户时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,颤颤巍巍的接过信封,然后听它‘铛’的一下落在桌子上,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心疼谁。


默默的怀念着我曾经的小甜甜,我慢吞吞的拆开了信封


嗯,怎么说好呢?


还记得开学那封不知道在家里某个角落吃灰的入学通知吗?它被老爹在犄角旮旯里给翻了出来


老爹在信里痛骂现在世风日下,在他眼里我本该在魔法世界遨游,在咒语海洋里激情冲浪,但他现在收到了虚假的入学通知,这是什么?这是诈骗!


手段不甚高明,作为新时代超级无敌炫酷小老头,他绝不会上当!


他恶狠狠地告诉我要注意防范坏人,下一刻就打起了我凯瑟琳的主意


变脸比翻书还快


梅林的胡子啊,他想要独霸我的小甜甜,他直言自己早已离不开我的猫头鹰,并警告我不要试图拆散他们。


好,艾莉竟是我自己!


我抹了把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,看着凯•林•品如•瑟琳在我的面前抖抖翅膀,麻利的冲出窗外,拍一拍翎羽,不留下一根绒毛,那圆润的身体在天空中画出了完美的弧线


可恶!它果然胖了好多


新的猫头鹰会在30个工作日内到来,在此期间我都是个孤苦可怜无依无靠的没鸟巫师,我的悲伤有那么大,治疗需耗三个鸡腿。


晚饭期间,我不顾形象的瘫倒在洛蒂身上,向我的小伙伴们大吐苦水,嘬了一口南瓜汁,细品82年的惆怅


恰逢卡珊德拉带着弗雷兄弟经过,金色的发丝随意的搭放在肩膀上,随着她的动作晃动的还有那墨绿色的耳坠,她不悦的皱眉,随后发出一声嗤笑,“呵,粗鲁的麻瓜,连基本的礼仪都做不到吗?真是可笑”


随即便带着弗雷兄弟扬长而去,而我这时才注意到,我整个身子都靠在洛蒂身上,显得诡异而亲密,急忙调整了坐姿,看着那早已走远的绿色背影,又闷了口南瓜汁



我的悲伤是水做的






4






在我没有猫头鹰的那段空窗期间,总有一只小家伙造访,一只灰白相间的小猫头鹰,如果和我们凯瑟琳比,那么这个是s码,凯瑟琳是XXL码


最初看见它时,我还以为是老爹良心发现这么快就给我买了新的猫头鹰,那小小的一捧白色停泊在我的床头,嘴里叼着一朵怒放的白玫瑰


它见我回来便把玫瑰丢下,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离开,携带重任的小邮差带来异国恼人的风与浪漫


至于玫瑰最后的归宿,我已经记不清了,那朵玫瑰砸在了我的枕上,细香侵染魂灵,渗进了我的苦梦


小猫头鹰是我为数不多的访客,它友善的主人总是慷慨大方,奉上真诚又无法拒绝的礼物,像一枚勋章,一个精致的书签或是些小零食,但更多的是花,是漂亮的玫瑰。


属于我的猫头鹰很快就回来了,我给它起名叫007,我希望它能够替我找到对面那友善的人,最终还是无功而返


不得不说,007真的不太会骗和偷袭


过盛的玫瑰被我做成了鲜花饼,在某个普通的下午,我用巨额的瓜子仁收买了这只小猫头鹰,让它带着鲜花饼远去——


不确定它的主人是否会品尝它们,但我想分享我的快乐,更确切的说,我想分享我的生活。


当天晚上,小猫头鹰依旧落在了我的床头,嘴里依旧叼着白玫瑰,玫瑰依然砸在我的枕上,没带来任何消息


石沉大海是另一种默许,我开始给她写信,诉说着花,沉落下的残阳,作恶的小精灵,还有卡珊德拉……


对于远方的陌生人袒露心扉是件荒谬的事,但自作多情也是种美德。


我曾偷偷摘下温室里的雏菊送至她的掌心,奉上亲手制作的糕点,向她讲述那些不被理解的往事,比如迎新舞会上可耻的一见钟情,还有我那微不足道的恋心。


这些信件无一例外的石沉大海,玫瑰却从未间断,从高洁的白到绚烂的红,花香陪了我半个学年


我是一个佛系的人,我的日子灰白单调乏味,不会醉心于冒险,也翻腾不起浪花,我嘲笑电影里的英雄救美,质疑他们爱情的至死不渝,那究竟是积而博发的爱?还是吊桥效应带来的错误悸动?


最起码现在这些不会再困扰我了


我躺在医疗翼的病床上,听着庞弗雷夫人在我边上絮絮叨叨。艾薇心直口快说我是个巨怪脑子,而我的行为也不被罗宾,洛蒂,甚至是丹尼尔理解,因为——我逞了回英雄


挺不可思议的,当我听见卡珊德拉在禁林中遇险,仅凭一腔热血就前去救援。


那是我第一次在她那高傲的脸上看见别样的神情,被击倒伏趴在地上,狼狈至极。那双绿色的眼睛曾是那样的注视着我,尽管不甚温柔,尽管充斥高傲蔑视,但从未像此刻这般,让我这颗心脏发出悲鸣


无名的怒火攀附着理智,肆意的燃烧吞噬着我,最后砰的一声——弦断了


事实证明,只有英雄才配英雄救美,我是个小人物,也并不精于战斗,于是我保护了她,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,但我并不后悔。


卡珊德拉来看过我,真是奇怪,别人送来了一捧捧的百合,她带给了我一束蓓蕾初开的红玫瑰,并嘴臭的警告我不准把玫瑰吃掉


真是的


我怎么可能会吃掉它


这束玫瑰被我养在宿舍的窗台,一觉醒来就能看到






5






潮流总是循环往复,特别是在学校里


在哈利波特时期就流行巧克力蛙画片收集,在大战后再次强势回归霍格沃兹,这东西通货膨胀的很厉害,你可以用一个邓布利多画片换到五个汉吉斯。


只要你愿意,甚至可以换的更多


按他们的话说,没有人可以拒绝最伟大的巫师——邓布利多!


我没什么太大感觉,但我喜欢吃巧克力蛙,而且我也没有邓布利多。非酋落泪,非酋强装镇定,非酋说自己不在乎


我骑着扫帚来到城堡上空,试图用冰冷的风吹醒我的小脑袋瓜,头发随着风飞舞,最后拍打在我的脸上,就好像每次吃完巧克力蛙之后没有邓布利多的样子,这叫什么?这叫城堡上空限定失意非酋


我戴着痛苦面具缓慢下降,准备进入城堡主楼回到休息室,意外窥见了那绿色的身影——卡珊德拉


她站在礼堂外,似乎在等着谁,我慢悠悠的落在礼堂前面的桥上,远远的便看见地上掉了一个巧克力蛙


奇怪


刚刚在上面怎么没看见它


我上前去捡起那块可怜的巧克力蛙,微微笑着把它递给了卡珊德拉,“你好像掉了点东西”


可是她并没有接过,只是利用余光撇了一眼,便嫌弃极了


“不知道谁把这些放进了我的口袋,简直是灾难,比起在我的口袋里,它更应该在地上”她顿了顿,继续补充道,“吃这些东西会让我发胖的,你很幸运,赏你了”


我无言,默默的看着她别扭的样子,只得在心中小小声感叹,然后撕开巧克力蛙的包装


嗯?这金光……我压制住心里的惊讶,把小小的画片抽出,啊!邓布利多!竟然是一张邓布利多!!!


我激动的一把抱住了卡珊德拉,没有防备的绿色少女撞入我怀,将头深埋进她细软的金发,绿色耳坠轻微的刮蹭着我的脸颊,发丝缠绵微微带来痒意,我的手贪婪的环住她的纤细腰肢,身边萦绕的是她独属的少女馨香,突如其来的拥抱让怀里的少女身体紧张到僵持,粉红悄悄爬上耳垂


过了好一会儿,我才意识到不妥,飞快的松开卡珊德拉,不停的道谢,然后架起我的飞天扫帚,去找小伙伴炫耀,“哈哈哈哈,猜猜谁有邓布利多了!”


被留在礼堂门口的卡珊德拉伸手捂住了脸上的红晕,试图消掉脸上的热气,想起刚刚意味不明的拥抱,僵硬的身子开始微微颤抖,咬牙切齿的骂道——


“该死的笨蛋麻瓜巫师”


这句话消散在空气里
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卡珊德拉最近在故意躲着我,之前明明很容易就可以看见她,我低头抚摸着温室里开的正好的小向日葵,悲伤逆流成河






6






每个人都有梦,我不一样,我比较big胆


我想邀请卡珊德拉和我一起参加舞会,想光明正大的拉着她的手在舞池里旋转,直接了当的说——我想站在她身边


我为了这次邀请准备了大半年,我的好朋友艾薇甚至换上了铁鞋子来陪我练舞,零基础的我磕磕绊绊的熟悉入门的华尔兹,在无数次的踩脚中逐渐麻木


不过说到底,我一个速成崽,谈不上舞技高超,不踩脚抢拍已经是我最大的尊重,我不确定,她,会不会接受我的邀请


没错,临门一脚,我怂了


我曾见她在舞会上惨烈的拒绝同院的邀舞


“任何优美的曲子都会在你的脚下变成一场灾难”


如果她这样拒绝我,这无用的胸腔就会溢满酸涩,如果这是普通朋友,淡漠的好像蒸腾的雾气,抬手间一挥而过


可对象是她,如此便投石落湖,泛起涟漪回响,胀满的玻璃心脏发出脆弱哀嚎,不如意的消息会让胆小鬼碎裂


而且就在几天前,我亲爱的卡珊德拉小姐还评价我的礼服像是妈妈的旧袍子,她友善的提醒我,去舞会的话还是要穿的体面点,至少不要给她丢脸。


也许我该去买件新衣服了


我将那束精心养护的小雏菊藏在身后,不敢对她发出邀请


再等等吧,我这样想着


艾薇颇为无奈的告诉我,如果我现在打起了退堂鼓,那她这半年被踩的脚就都变成了泡影,但她乐意成为我的舞伴,如果我是个被拒绝了的可怜虫的话


我将这事儿倾诉给了远方陌生的朋友,并第一次得到了回信,她语气生硬的评价我——‘笨蛋’


好吧,我确实是个胆小的笨蛋


舞会一天天的逼近,我宅在草药课的温室里,在十字路口面前踌躇不定


假如我是她的恋人,将玫瑰铺满必经之路,花香会托起她的鞋底,风裹挟爱语轻吻她的衣角,从此万物失色,天地只剩这一抹亮丽。


而我是此世间最坏的恶人,仅凭丝丝喜意,将片光零羽私有


‘我是最坏的恶人吗?’


‘我是’


将雏菊换成了白玫瑰,我探寻着她的脚步,从图书馆,礼堂,海格小屋到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,我找到了她,她就在那里背对着我,而她从镜子里看到了我的影子,我瞬间低下头,慌乱的将玫瑰藏在身后,抬眸却发现她也在凝视着我,将我的狼狈收入眼底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呃……花?”我一时语塞,准备好的说词被胡乱揉搓成大球,只得呆呆地立在那里,任凭她从我手中夺走玫瑰,即使那芬芳本该就属于她


纤细的手指抚弄着玫瑰的花叶,她低头嗅了嗅,便把它抱在怀里,微微的向我欠身,回一个轻巧的笑


“感谢梅林吧,我有了点兴致”她抱着花朝门口走去,“希望麻瓜小姐不要踩坏我的新鞋子,舞会见”


好的,我得偿所愿


一切都太过顺利,我轻揽着卡珊德拉的腰肢在舞池里漫游,我只觉脸颊滚烫,紧张到舞步出错,听着她在耳边小声的呵斥,恍惚纠结这是不是华尔兹玫瑰带来的南柯一梦


如果是呢?


那就让我醉死在这里






7






 其实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的休息室非常接近,不会变更的楼梯,颇为单一的路线,只需要短短的走上几步就能看到


但没有人会注意这些,他们更在意随时有可能变换的楼梯和可恶的皮皮鬼,只求顺利到达教室和迟到时教授大发慈悲少扣一点学院分,可怜鬼们被狠狠制裁且无法翻身


至于我嘛,我从众


抱着两本沉重的书籍,我艰难的迈出休息室,想着如何应对一会儿戈洛斯基教授课上的提问。


说实在的,我不觉得我适合魔法史课,课上的人回答的都太快,我像个没发育且慢半拍的小呆呆,甚至连题目都没看清就被迫抄了答案,心里总是五味杂陈的


但!人是有动力就会前行的物种,迎难而上者,回馈是无穷尽的


有个秘密,是属于我的独家秘宝。


只要早早的前往魔法史教室并占领第一排左手边的第二个位置,就可以在上课铃敲响时捕获一只傲娇大小姐


对,卡珊德拉就坐在这


梅林的长皮靴啊,没有任何东西能比这更有吸引力的了!


没有!任何!东西!!!


我飘飘然转身,灵魂仍沉浸在蜜糖罐子里,眼睛却不自控的向东瞟去,看到了记忆里的正主——


和往日不同,她脱下原有的绿裙转而换上了斯莱特林的校服,正懊恼的盯着画框里的塞西尔·谢兰德,见我出现又把目光移向了墙壁上的时钟


“小姐,真希望你还记得马上就要上课,别在这里傻站着了”她拢过肩膀金发,颇为意味深长,“当然,并不排除你迷路了,在自家休息室前”


“没错,我迷路了”


几乎脱口而出的回答让我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空气中弥漫的呆滞和我当机的大脑简直绝配,无处安放的手指偷偷扼住书脊,试图让自己的回答有些许底气,电光火石之间,我扯住了她的袖子,“好心的卡珊德拉小姐,麻烦赏个脸带我这个可怜人去教室吧”


我盯着那双绿色的眼睛,企图窥见一瞬的慌乱,但很遗憾,我失策了


“你如此恳求我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”她这么说着,便自然的牵住了我的手,拉着我向魔法史教室走去


手心传来的触感很微妙,仿佛握着一团火,放肆焚烧着我的灵与肉。


我不记得那时的细节,只觉得脑袋空空,在那期间我们没有任何的交流,她一味的往前走,我一味的追逐


那条路很长,我们就一直走。直到那绿色背影成了油画,在恍惚懵懂中跨过星河,注定这辈子都难褪色


说实在的,我们进入教室并不算晚,可我的位置没了,那个我偷偷摸摸在争抢的位置,现在坐着另一个人,卡珊德拉却是幸运的,她的老位置空着,就这么静候她的大驾光临。


梅林啊,很明显,我刚刚透支了自己的好运气


随意挑了个后排的位置坐下,我准备浑浑噩噩的熬过这节课,身边的椅子被轻轻拉开,卡珊德拉慢条斯理的整理着裙摆,随即在我身边落座,动作流畅到不多余分我一个眼神


我巴巴的凑了过去,却还是不敢多问,梦魂颠倒间,教授那严肃的面孔都顺眼了几分。


一节课过后,她再次向我伸出了手,依旧是高高在上的态度,却反常的混杂着几分不明不白的暧昧


“小姐,一日为傻瓜,终身是傻瓜,就算为了你们可怜的学院分着想”她发了一声嗤笑


“我们可以去下一堂课了”


我无言,忽而想起了那被我养在床头的玫瑰,问出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


“你喜欢鲜花饼吗?”


她罕见的呆愣住,眼神飘忽不定,最后直接拉起我的手,将我带离了教室,在去上课的路上,她假装不经意的强调,“我不喜欢那种东西”


“是吗?”我眉眼弯弯,更加的放肆,“玫瑰的?”


“……对,玫瑰的”


我佯装伤感,低垂下眼帘,颇为昂扬的语调却让我卖的死死的


“可玫瑰说她喜欢你”


我手舞足蹈的画了个大圈圈,“有这么这么喜欢,她说她最喜欢卡珊德拉小姐!”


我咯咯地笑起来,像个忙于邀功的小屁孩,将珍馐进贡女王


“她们就生活在我的窗台前,一只不少!每天清晨咏叹尖刺与爱人”我眨了眨眼睛,颇有深意的感叹


“这件事,只有玫瑰知道”






8






众所周知,种花家间歇性信命,左眼跳财运亨通,右眼跳便是我命由我不由天,成功源于自身素质过硬,失败就抄起红色圣典暴打牛鬼蛇神


总之,人们总能看到他想看到的


我,不免俗


我曾对占卜课上的预示不屑一顾,能够从一堆茶渣里看见的未来,我左脚蹬右脚上天都比这靠谱,但人类的本质是真香——


在某一个靠谱的下午,我发出了王*聪的声音


好吧,我承认我确实有赌的成分,但赌徒有赌徒的欣悦,肾上腺素狂飙引起冲动,却让你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


伸出手,抓住她


握住金色飞贼的机会只有一瞬,稍微迟疑,狡猾的时钟会将它偷走。


我喝下了隐形药水,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里拦住了卡珊德拉


不得不说,这是一个疯狂的行为,充斥叛逆放纵,不符合逻辑又违背常态,恰恰此刻存在并归于合理,凭着伪装,壮起胆子的小獾踏入蛇的禁区


我凝视着她绿色的眼睛,从那深邃瞳孔里窥见了我的倒影,就仿佛此刻我们深坠爱河,这感觉让人沉醉


显然,我的意外到访吓到了她,那漂亮瞳孔一瞬的呆愣,随即慌忙将我拖出了休息室


“您已经退化到这个地步了吗?小姐,你那贫瘠的脑袋不会忘了,私自闯入休息室是要被关禁闭的吧”


她生气的瞪着我,就好像我做了什么天大的坏事,一时让我有些心虚


我不敢否认,只是默默把眼睛移向别方,一副懂的都懂但我就是做了的模样气坏了她,仿佛下一刻就要转身回到休息室任我自生自灭。


这样子让我慌了神,连忙扯住她的袖子,失去了刚才的硬气


“可我想见你”小心偷看着她的神色,我心虚回应“占卜结束你就走了,甚至没有看看运势,我……”


“事实上我看了,小姐。”她挣开我的手,抚平衣服上面的褶皱,“你有个蓝色的好兆头,关于你那愚蠢的……”爱情


她突然哑火,“算了,你又不信这个”


我默不作声,不安分的手再次悄悄勾住了她的袖子,佯装惊讶,“我以为你不会关注多余的事,就比如一个笨蛋麻瓜的运势,毕竟谁都觉得她不会相信这些”


空气突然沉默,我甚至不敢看她的脸,只得出声缓解尴尬


“咳,其实我没有打开茶杯”我讪讪的笑着,故作轻松“这是一个绝对秘密的结果,但我确定这会是个好兆头”


“没人能改变它,您不行,梅林不行,我也不行”我顿了顿,继续补充道,“我只相信我想相信的,小姐”


她冷脸挥开了我的手,显然这过于唯心的言论不能让任何人信服


“事实上,没人在乎这”


她偏过头不去看我,翡翠耳坠在金色发丝中晃晃悠悠,“我…不,没有人会想知道这些,比起这个,去数数霍格沃茨有多少家养小精灵显然更具魅力”


“最起码……引人入胜?”


言谈间她伸出纤细的手指,点了点我的胳膊,唇角的弧度却显不得丝毫笑意


真奇怪,胜利者也会哭泣吗?


我摸了摸被点的地方,稍微有些发烫,焦虑的手指一遍遍纠缠着发稍,身体逾矩大胆的向她贴近


“也许,你是对的”我郑重其事的点点头,话锋一转,“但我有自己绝对笃定的事情”


我放过可怜的发梢,平复心情,一件一件的向她盘算着

“就比如洛蒂喜欢画画,丹尼尔擅长魔药,罗宾有很好的魁地奇天赋,嗅嗅喜欢宝石和金币”


我揪住了她的长袍,阻隔一切逃跑的可能


“那么,我的未来里有卡珊德拉小姐,当我看见她时她也会看向我,她会在意我的一举一动,也会接受来自笨蛋麻瓜巫师的爱意”


场面像旧照一样被闪光灯定格,卡珊德拉突然发力扯走袍子,转身时耳朵却挂着遮不住的粉红,小皮鞋将地板被踩的噔噔作响,狼狈的逃进了休息室。


我呆愣在原地,过长的反射弧终于在此刻有了反应,红晕侵染整个脸颊,仿佛在被炭火炙烤般,升腾起的高温让我有些晕眩,索性直接就跑回了寝室,将自己埋在床铺里


我承认自己是鲁莽的,但这是个正确的决定


撕裂窗纸,踏入禁区


她像条固守高地喷洒毒液的蛇,从不越过雷池,甚至连善意都具有攻击性


傲矜


礼度


分寸


暧昧泛起的薄雾斑斓而疏离,没有光照进来就永远触碰不到真实,雾从未散去,我仅徘徊在她的世界边缘


是匆匆而过的游者,而非勇者


保持现状是可耻的,没有什么会比这更糟糕,向前吧,像个Hero一样——


大胆迈向她


我剪下养了好久的小雏菊,将它们精心包裹,托猫头鹰送进卡珊德拉的寝室,那一片最为呵护,她会喜欢


送一束路易十四,站在窗边目送白色丝带随猫头鹰飞扬,啊,这里的玫瑰也开得正好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告诉她


习惯性的占用厨房,在小精灵的围观下将做好的鲜花饼放进烤箱,挑些最好的托同院学妹转交给她,在闲暇时刻数一数学校有多少小精灵


时针与分针聚了又散,我从未收到过任何关于她的回复

直到在上课的路上遇见她,才恍惚这是我们分开后的第一次交集,我快步跟了上去,扬起笑脸搭话


“呃……那个,卡珊德拉——”


她闻言一愣,还是选择了停下,绿色的眼眸低垂着,看不清喜怒,“怎么了,小姐?有什么重要的事吗?”


我忽然坠坠不安,身边嘈杂缓慢的人流将我们包围,近乡情怯般的,我竟然想要退却,人流带过的风将我推走,她的声音却像一支安定剂,将我拉回人潮


“小姐?”她疑问


“我现在知道霍格沃兹有多少个小精灵了,所以,你可不可以……”了解我一下


好好的一句话被我说的稀碎


“真是”她忽然笑了,金色发尾摇曳,吐出熟悉的话语——“笨蛋麻瓜巫师”


我不明所以的跟着傻笑,等待着她的宣判


“去上课吧”她自然的牵起我的手,嘴上依旧不留情“就当是为了我的可怜小姐着想,我们谁都不想因为迟到而被留堂”


“对吧?”


我瞬间心灵福至,轻轻回握着她的手,走进占卜课教室


掀起茶盖


好的


一个绿色的好兆头






9







一个小獾


霍格沃兹著名笨蛋麻瓜巫师


试图寻找恋爱与腿并存的可行性




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819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