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谭言覃(爱卡珊德拉版)

写文比孵龙蛋还难

[卡珊德拉乙女]情书

第一人称预警

百合向,无差

私设已恋爱的幼驯染背景

巨巨巨巨巨ooc,慎入

小学生文笔,闲暇摸鱼之作

为爱发电,不喜勿喷

全文3.6k+



1




我曾以为我能伴你很多时光





2




现在的苏格兰是恼人的,连绵不断的雨,被墨色浸染的厚重云层。连阳光都照不进来,没人知道什么时候会天晴


压抑的灰色


冷风裹挟着落叶吹乱少女的头发,摧残她胸前的白色雏菊,呜咽的乐声弥漫在墓园的每一处角落,她抬手向木棺上丢了一束玫瑰,除了牧师的悼词,一切都是沉默的


卡珊德拉


在我们相爱的第3年


参加了我的葬礼




3




我们的恋爱故事俗套至极


一个体弱多病的小姐爱上另一位小姐,没有任何的阻拦挫折,求爱的路上甚至没有荆棘丛林,就像小女孩的童话书,盈满破碎了的梦幻


美中不足的是,谁都觉得我活不久,除了卡珊德拉,我挚爱的玫瑰


对恋人撕裂伤口是件不礼貌的事,并不只有扒开外皮的血淋真相才算爱情,我更想把自己包成糖果


所以在我还在的时候,我总希望可以一直甜下去


我的家族有遗传病,没人知道我有多严重,小姐夫人们只是遗憾我会死,而且死的会比常人更早。


羸弱的身体让我像个象牙塔里的小公主,被层层的保护,过得无知且快乐,但我是逃出高塔的乐佩,虽然没有魔法长发,也没有遇见过恶毒的女巫


总之,我逃出来了


但我死了





4




小王子失去玫瑰时会哭吗?


我不知道


在葬礼结束后,我的女仆会拦下了卡珊德拉,将我留给她的信封奉上


——遗书


或者说


——情书




[致我可爱的小姐:

  展信佳!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切都好,可以的话,请到摩金夫人长袍店,我想你会有些开心的收获,看在梅林的份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OVE]





我过去期待舞会,我们约定过要跳新年的第一只华尔兹,可惜我已经死了,我们定制的礼服孤零零的挂在哪里。


那时候她嫌弃的评价了我的品味,关于时尚这点我真的不如她,只觉得选了条适合她的礼服,可惜她不喜欢,但结局的最后她还是定下这个觉得‘丑陋’的裙子,并且亲自给我选了一条漂亮的长裙


“这裙子已经够丢人的了,再来一条的话,我可不想成为舞会的‘焦点’,我亲爱的没眼光小姐”


她这么说的,手却紧紧的牵着我的手,在摩金夫人意味深长的眼光中,我羞涩的露出甜蜜的微笑


“当然,都听你的”




5




时间永远不公平


——你依旧


——但我飞逝


当她看到那两件礼服时,我将无法想象她的表情,我从没质疑过我们的感情,但我却从这中抽离了自己,这并非我本意,却真实的带给她更大的伤害


这不公平!


也许世界上没什么是公平的


在那件礼服的内领里,藏着我的另一封信,摩金夫人会把它交给她,但我不希望她拿走我的裙子,就把我和过去都留在这,或者从这带走,非常麻利的通通丢进垃圾桶里


开玩笑的


夫人不会给她的





[致我挚爱的玫瑰:

   展信佳!

    很抱歉不能陪你跳舞,但我想留着我的衣服,你就原谅我的任性吧

     想去黑湖边走走吗?

     就像我们以前一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OVE]





冬天的黑湖很漂亮,结了冰的湖面像一块紫水晶,没来得及撤出的倒霉小船被冰封在湖面上,周围零散点缀着几个戴着绒毛帽子的可爱雪人


就像水晶球里的景色


我喜欢这,在黑湖上滑冰是我为数不多被允许做的运动


那时候我没有住在病房,耳边也没有仪器的哔哔声和消毒水难闻的刺鼻气味,我可以兴奋的换上冰鞋在冰面上撒欢


卡珊德拉便在一旁等我回去,梅林啊,我没想到她不会滑冰


我随即调转方向,稳稳的停在了她的身边,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


我放松的笑着,又在她身边转了一圈又一圈,试图展示自己是多么的可靠熟练,“来嘛,我一个人滑着多没意思”


“不要”她皱着眉头盯得我发慌,“你才是,不要滑得那么远,我会看不见你”


我拉着她的手,默默的把她往冰面上带,调笑着那不必要的担心,“那你和我一起滑嘛,拉着我,就一直能看到”


她撇过头去,漂亮的金色头发蹭过我的手腕,我们十指紧扣,冬天的黑湖似乎又不那么冷了,依着她初学者的步子,我慢慢的滑行,她紧紧的跟着我,却因我的失误一起摔倒在冰面上


蛮痛的,手也冻得通红,而我一直傻呵呵的笑着,她生气的站起来,表示不该相信我的鬼话,在这里滑冰是个错误的选择


我也不想丢脸啊,可她一开始就为了迁就我而换上了冰鞋诶


我坐在冰面上傻乐,而我口是心非的恋人整理好自己沾上冰碴的裙摆,蹲下一把掐住了我的脸


“哎,疼疼疼……”




6




违约者要吞一千根银针


黑湖依旧是黑湖,冷风依旧不近人情的刮着,刺骨的冷混着雪花钻进衣领


我想替她添件斗篷,但我做不到,我回首再不见她,她也再不见我


即使我没有滑远


第三封信就在小船上,它被我的徽章压在船头,玫瑰金的颜色很显眼,她肯定会找到的,这是独属于我们的秘密





[致我钟情的蜜糖:

   展信佳!

   真高兴你还记得这,如果时间没错的话,现在快要天黑了。

   我记得晚上应该会有烟火,可以在回寝室之前看看吗?

   好吧,记得看看我们的相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OVE]





我从未和她看过任何一场烟火,但霍格沃兹的跨年烟火很盛大


她问我想不想看


我说想


但我那时躺在病床上,靠着呼吸机苟延残喘,连手指都提不起来,像个即将报废的机器吱呜作响,即使燃尽最后一些燃料也没办法继续运作下去


我们都明白的


我将终末


我记得她在病床前握着我的手 ,但我早已分不清她是在哭还是在笑 ,瞳孔再也无法凝聚 ,视线模糊了一片,我凭着记忆幻想描摹着她的身影,却不敢为她配上笑脸


我的爱人


我以前最爱你为我神情牵动的样子,但现在只有抱歉,我承诺的永远不过是我的永远 ,当生命体消亡时爱才会显得不朽


她在我的床头放上我最喜欢的梨子硬糖,没有打扰我,只是自顾自的剥了一颗放进嘴里,沉默许久


原来还记得啊


往日我最爱蜂蜜公爵家的梨子硬糖,每次去霍格莫德都要磨着她陪我一起,毫无节制的买上一大堆糖果然后被她狠狠的数落


我喜欢偷偷的将两颗夹心糖混进她的口袋,饶有兴致的等待糖果爆炸,然后看她被吓到的瞬间脸上出现的罕见呆愣,但这样的行为随即又会让我赢得一顿数落


哈哈,以后也没有这样甜蜜的烦恼了


在病床上的这段日子给了我更多时间去想我的过去,停滞不前的未来把过去映衬的闪闪发光


我不想离开她


但我们都无能为力


我也曾幻想过如果我健康,那我会穿着礼服在舞会上同她跳舞,在寒风里同她嬉戏打闹,就好像一对正常的情侣


我可以骑着扫帚,在烟花炸开的瞬间扑到她怀里,绚烂的烟花也将不及她的一丝色彩。在槲寄生下亲吻吾爱,然后一起去验证永远有多远,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,在摇椅上回忆着我们的过去,想到少时的恶作剧就哈哈大笑,她会气得从椅子上站起来揍我,但是没关系,我们终将结伴走完一生


多美好


真可惜




7




恼人的从来不是苏格兰


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,那短暂的一生在我面前摊开,耳边嘈杂的脚步声还有护士的叫喊让我的眼睛越来越沉,恍惚间有什么东西印在我的唇上


甜的


我费力的想睁开眼睛,再看一眼自己的爱人,却抵挡不住这汹涌的睡意,手艰难地抬起,抚上了她的脸颊,手心传来的湿润是那么的真实,我艰难的笑笑


“别……哭”


意识消失在无尽的深海,脱力的手顺从地心引力狠狠的砸在了床板上


万物静止


我彻底从她的世界抽离


最后一封信藏在我们的相册里,我把它压在了我们唯一一张合照下






[致我亲爱的卡珊德拉:

   展信佳!

 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那就证明我已经不在了。我知道一切太过仓促,但是亲爱的,时光会带走一切,我们都将无可避免的消逝,我不想你为我伤心

   我是个自私卑劣的失约者,擅自闯入你的生活又自顾自的离开,留下的约定全是谎言,还把你的生活搅得一团糟

   还记得我们之前说过的吗?死亡和疾病无法带走我对你的爱意,我将把这份爱带进我的坟墓,我们之间也存在太多的遗憾,我只恨曾经没有抓住健康的日子去拥抱你

   我很抱歉,亲爱的,未来的日子不能再陪你

   也请原谅我的自私吧,我并不想消失在你的回忆里,所以我写下了这些信,我想拉住你,但又不想拉住你太久。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忘记了我,那就去抓住幸福吧

    哈哈,虽然是些违心的话,我也绝对会嫉妒到发疯,但我希望你忘记我,即使是用一忘皆空也好,我不想听到你哭泣

    我挚爱的玫瑰,我的卡珊德拉小姐,我会在天堂一直等着你

    晚安

    我爱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OVE]





死前的走马灯是什么样子的呢,感觉就像被海妖拖入大海时的幻境,荒诞又窒息​,我好像真的牵着她的手站在冰湖上看着烟花慢慢的攀上高空后炸开


我从来不知道烟火可以把人称得这么美


梦境的最后


我亲吻我的爱人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夹心糖(一种会爆炸的糖)

卡姐视角在隐藏结局,小伙伴们记得看

评论(14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